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中国中央电视台即将停止在北美地区传送免费卫星信号
2008-01-07 00:00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消息,中央电视台将于2008年4月1日起停止在北美地区租用“银河3C”卫星传送CCTV国际频道免费直播信号。

  中国中央电视台自1997年起租用“银河3C”卫星向北美地区传送CCTV-4免费直播信号。为此,中央电视台每年需花费大笔经费用于该卫星的转发器租金。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CCTV-4已在北美地区华语观众中逐渐建立起了品牌影响力,日益受到观众的欢迎。

  2004年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部分省市电视台联合组建了中国电视长城平台,并于10月1日率先在美国播出。CCTV-4作为骨干频道之一,也加入了长城平台。目前,长城平台在美国已发展到近6万订户,成为北美规模最大、用户最多的中文电视平台。此外,CCTV-4/9 还在美国许多城市进入有线网播出。2008年1月1日起,长城平台在麒麟电视IPTV平台上开播,节目覆盖全部北美地区。鉴此,中央电视台决定自4月1日起不再续租“银河3C”卫星转发器播放CCTV国际频道免费直播信号。欲收看该台国际频道节目的观众可通过长城平台等方式付费收看。(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供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