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外国记者报名须知
2008-04-29 00:00

  一、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作为服务于各国和地区媒体记者的“记者之家”,负责接待2008年奥运赛事期间来京采访报道的外国新闻机构、外国驻京新闻机构未获得国际奥委会注册媒体资格的非注册记者。

  二、2008年奥运会非注册记者系指拟于2008年7月8日至2008年10月17日间来京采访、报道奥运会,未取得国际奥委会“奥运注册卡”的记者。

  三、非注册记者主要包括文字、摄影记者和广播电视记者等具有记者身份的新闻从业人员。

  四、外国非注册记者报名注册于2008年4月25日正式启动,并于2008年5月20日截止,截止期限后新闻中心不再受理报名申请。

  五、报名流程

  1、外国非注册记者登陆新闻中心官方网站,按要求填写表格并在线提交之后,下载打印对应表格,由所属媒体机构负责人签署确认并附上护照有效信息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限不得迟于2008年12月31日)、所属新闻机构注册证明、媒体机构简介(中文或英文)等相关材料。在华有常驻机构的外国记者,将上述材料统一通过其驻华分社提交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华无常驻机构的外国媒体记者,将上述材料提交中国驻外使(领)馆。

  若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外国记者,可向中国驻外各使领馆提出报名申请,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由所属媒体机构负责人签署确认并附上护照有效信息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限不得迟于2008年12月31日)、所属新闻机构注册证明、媒体机构简介(中文或英文)等相关材料提交至中国驻外使(领)馆。

  2、收到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确认通知后,

  外国驻华记者:持常驻记者签证(J-1签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材料,赴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进行注册,领取证件。

  外国临时来华记者:赴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临时来华记者签证(J-2签证),申报器材并入境,持临时来华记者签证(J-2签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材料,赴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进行注册,领取证件。

  六、外国非注册记者来京采访报道费用自理。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为非注册记者在京交通、住宿、餐饮、娱乐等提供信息服务和采访便利。

  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记者注册中心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鼓楼外大街19号

  电话:86-10-88602008

  传真:86-10-88602009

  网址:www.2008bimc.cn

  电子邮箱:2008bimc@vip.sohu.com

  邮寄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第3818信箱(邮编:100038)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