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2021-05-21 06:41

  近期,我馆领区内一些地方发生多起恶性枪击案件,造成民众伤亡。同时,我馆领区电信诈骗有重新抬头迹象,一些中国留学生和侨胞向我馆反映,接到冒充政府机关、银行、快递公司等机构的诈骗电话或语音留言。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和疫情形势,提高警惕,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做好安全防护。谨慎前往游行、集会等人员密集场合及治安较差区域,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预案。遭遇突发事件时,首先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应对处置,尽量避免与人发生冲突。事中或事后及时报警。如在校园、公司等场所遭遇此类情况,还应及时向校方、雇用方反映和寻求帮助。

  二、警惕电信诈骗。注意防范冒充中国驻美使领馆、国内公检法部门、DHL快递公司、银行等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要因陌生人的一个电话而透露个人信息甚至向他人转账汇款。警惕有不法人员通过微信等工具实施的匿名换汇陷阱。注意网购安全,尽量在大的网站购物消费,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建议阅读中国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见附件),了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骗提示。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外交部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312-780-017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