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互致新年贺电
2019-12-31 20:00

       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互致新年贺电。

  王毅在贺电中表示,70年风云际会,沧海横流,中俄关系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步入新时代,各领域合作捷报频传,两国世代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更加坚实。双方密切开展国际战略协作,“中俄组合”成为世界变局中的定盘星和稳定器。新的一年,中方外交部愿同俄方一道,以庆祝二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开展更加密切的战略协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更多“中俄智慧”、“中俄方案”。

  拉夫罗夫在贺电中表示,今年是俄中建交70周年,双方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俄中在各层级保持密切合作,在广泛的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拥有相近立场,在主要多边场合共同发声,合力推动建设性议程。我相信,2020年俄中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庆祝二战胜利75周年是明年的重要事件,俄中两国人民曾并肩作战,付出巨大牺牲。今年6月两国元首宣布俄中关系进入新时代,我们愿同中方朋友密切合作,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期待明年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新的会晤,继续就两国双多边合作进行坦诚深入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