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2022-02-05 18:26

2022年2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李克强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推动经济转型必须重视创新发展,创造、利用、保护是多位一体的。中国将继续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对中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领域国际合作。

李克强指出,明年将迎来中国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合作50周年。前不久,中国批准加入马拉喀什条约和海牙协定,这既体现了中方对国际规则的承诺,也有利于中国自身发展。中方愿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等领域合作。

邓鸿森祝贺中方举办非常精彩的冬奥会开幕式,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十分重视同中方的合作。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为,知识产权保护是创造就业、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推动力,致力于推进国际知识产权制度朝更加开放包容的方向发展,这些同中方的理念相契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赞赏中方颁布《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批准加入相关国际条约,愿同中方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