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22-02-05 22:52

2022年2月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巴基斯坦推进国家繁荣振兴,实现经济自主发展。愿同巴方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相信中巴合作的深化不仅可以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和稳定。

李克强指出,经过9年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进展良好。中方愿同巴方本着共建、共享的精神推动“走廊”建设,支持中国企业赴巴投资,赞赏巴政府为维护在巴中国企业和人员安全所作努力。中方愿同巴方更好实施自贸协定议定书,积极考虑扩大进口巴农产品,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伊姆兰·汗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祝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举行。他表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所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感谢中方支持巴抗击疫情、维护国家主权,在巴困难时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巴方坚定致力于推进巴中经济走廊这一旗舰项目,希深化两国农业、科技、能源、金融、贸易、投资、民生等领域合作。巴方将尽全力确保中方在巴人员和项目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