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生活安康、社会安宁的梦想
2022-06-24 20:35

2022年6月2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讲述了他在黄土高原当农民的故事和感受。

习近平指出,上世纪60年代末,我在中国黄土高原的一个小村庄当农民,切身体会到了百姓的稼穑之难和衣食之苦,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半个世纪后,我重访故地,看到乡亲们吃穿不愁,衣食无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国古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些年,我走遍中国城镇乡村,也访问过不少国家。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生活安康、社会安宁的梦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