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就全国人大会议通过涉港决定发表谈话
2021-03-11 17:2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中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将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始终是香港民主制度发展的主导者和推动者。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将更好地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根本利益,促进香港民主制度稳步向前发展,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一国两制”继续在香港成功落实、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动摇,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和意志同样不会动摇。我们坚信,香港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