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瑞华中文学校成立25周年校庆
2017-05-24 08:20

 

        5月20日,洪磊总领事出席瑞华中文学校在芝加哥西郊举行的建校25周年庆祝活动,受到该校校长傅仁杰、董事长展望以及校董、教职人员的热烈欢迎。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瑞华中文学校建校2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多年来坚持不懈教授中文、传播中华文化表示充分肯定。

  洪磊总领事表示,海外中文教育是一项“连根工程”,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去年到任后不久访问瑞华中文学校、观看学校学生中文朗诵比赛,孩子们不仅展现了良好的中文水平,也体现出与祖国的紧密感情和联系。瑞华中文学校还担当起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今年春节,瑞华师生应邀到伊利诺伊州长劳纳办公室贴极富中华文化特色的春联、剪纸等作品,州长对此十分重视,将此次活动视作向华侨华人社区恭祝新春的重要契机。此外,瑞华中文学校还吸引不少主流社会家族的孩子学习中文,对促进美国主流社会中国热、中文热形成积极影响。

  洪磊总领事表示,在中国日益发展、中美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不断密切、美国社会越来越重视中文教育的大背景下,希望瑞华再接再厉,迎接更多硕果累累的“25年”。

  瑞华中文学校成立于1992年,2011年成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现有学生1000多人,是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来自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芝加哥地区各中文学校等当地华人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