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与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
2018-05-25 04:09

  2018年5月25日,刘军副总领事在总领馆与利宾斯基教授(HARRY LEPINSKE)率领的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商学院国际MBA项目20多名师生就中美经贸关系等进行交流座谈,邹小明商务参赞在座。

  刘军副总领事向师生们介绍了中美关系最新发展及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明年将迎来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近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总体平稳顺利,对世界的繁荣稳定做出重要贡献。中美双边贸易投资规模巨大,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这种双向互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在科技飞速进步的有力推动下,全球化日益深入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美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在经贸关系中存在一些分歧时是正常的,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协商方式加以解决,通过单边措施进行施压、甚至威胁要打贸易战的做法是完全不可取的。

  在答问环节,刘军副总领事、邹小明参赞还就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挑战、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污染治理、美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等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双方互动热烈,交流充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