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瑞华中文学校30周年庆典
2022-10-27 06:21

10月21日,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瑞华中文学校成立30周年庆典并发表讲话。边志春副总领事陪同出席。瑞华中文学校校长奚建、董事长苏洁等该校董事会成员、师生代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倪小鹏,芝加哥地区有关侨社负责人,以及瑞华中文学校所在市郡政府和议会代表等13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是留根和铸魂工程,也是关乎海外侨胞自身发展的民生工程,需要全体华文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30年来,瑞华中文学校克服各种困难,辛勤耕耘,桃李满园,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成绩有目共睹。美国中西部地区包括瑞华学校在内的一大批中文学校积极开拓进取,为华人社区青年一代的文化传承和整个华人社区的团结发展,为推进中美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不管时代如何发展变化,艰苦奋斗、同舟共济,文明进步、开放包容,始终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优秀品格。中美是两个大国,中美两国人民都是勤劳智慧的民族,两国在促进各自以及共同发展、在引领世界繁荣合作进步、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中文学校和华人社区作为美多元文化的建设者、贡献者,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中美交流合作的参与者,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努力,为培养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心中美交流合作的青年一代作出更大贡献。

庆典仪式上,瑞华中文学校为长期以来积极服务瑞华发展的优秀教师等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