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关于举办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的通知
2014-05-29 23:30

 

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民族舞蹈艺术在海外的发展与繁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深圳举办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比赛有关安排如下:

 一、报名资格:

 年满16周岁(以决赛日期2014118为准),定居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领区9个州内的华人华侨舞蹈专业人士及爱好者均可报名

 二、比赛要求: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或者中国古典舞蹈,原创、改编均可,设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组别及群舞组别

三.比赛流程:

1、报名。即日起至710,参赛者向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组提交报名表格(参赛者认真填写表格,各项内容请完整详实,单双三人组提供演员个人照,群舞提供集体照)和提前录制好的舞蹈资料视频(每张报送光盘内仅录制一个参赛节目,光盘上注明作品名称、所在城市、参赛者姓名等信息。视频中舞蹈人员带妆,着演出服,舞美可省略)。报名表请登录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网站“重要通知”栏目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zytz/或者点击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zytz/P020140529858079223737.doc下载。

2、初选。721前,预赛主办方委托舞蹈专业人士对报名选手作品视频进行评审,选出若干邀请优秀作品来芝加哥参加预赛现场比赛。

3、预赛。89在芝加哥举行预赛现场比赛,无法来芝加哥参加现场比赛的可通过播放视频作品的方式参赛。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大组别优秀选手及组合各若干名。驻芝加哥总领馆将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组委会进行推荐

 4、决赛入围名单。“大赛”组委会确定最终的入围作品节目和选手将赴华参加11812日在深圳华侨城华夏艺术中心举行的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

    5、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表演,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分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大组别,分别设若干金银铜奖、最佳编导奖及优秀奖,以资鼓励。

 四、注意事项:

 1、每个回国参赛队除演员外,限专职领队一人,其他随行人员行程食宿自行安排。2参赛选手及1名领队抵离深圳旅费自理,在国内比赛和文化考察期间的食宿、交通、考察费用由大赛决赛主办单位承担。

五、大赛背景:

“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分别于20092011年在广州和厦门举办。2012112612 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举办的2012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 (舞蹈)大赛”决赛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是第三届、也是舞蹈类的首次大赛,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50支舞蹈队伍参加角逐。2014年是第四届“大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