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洪磊总领事访问堪萨斯州立大学并出席首届中美DVM项目中国学生毕业庆祝活动
2017-06-01 12:40

    

  5月31日,洪磊总领事访问堪萨斯州立大学,教育组陈盈晖参赞、商务组邹小明参赞陪同参加活动。

  在会见多霍特副校长(Peter K. Dorhout)和戴尔副教务长(Ruth Dyer)时,洪磊总领事表示,堪萨斯州立大学重视对华交流,与中国高校开展了许多教育合作项目,特别是在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作出重要贡献。这将是1949年新中国建国以来首批中国学生获得美国大学的DVM学位,对于填补当前中国该项学位空白,加强动物疾病防治、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设立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增进中美双方相互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洪磊总领事感谢学校在帮助该校近700名中国留学生适应学习、生活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学校能为他们提供更多有针对性服务,总领馆愿与学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洪磊总领事对中国最大动物疫苗生产公司金宇集团的北美研发中心落户堪萨斯州立大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动物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多霍特副校长和戴尔副教务长表示,堪萨斯州立大学对与中国的教育和科研合作十分满意,对DVM项目的成功开展深感欣慰,对中国留学生的表现给予好评,对孔子学院发挥的联系中美文化桥梁作用积极评价。与中国的合作是学校国际化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希望能与中方继续开展好各类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教育科研合作、青年交流、文化互鉴做出新的贡献。

  洪磊总领事与多霍特副校长(左二)合影

  洪磊总领事和戴尔副教务长右二)合影

  洪磊总领事应邀出席中美合作DVM项目中国留学生毕业庆祝活动并致辞。洪磊总领事祝贺4位中国留学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获得美国DVM项目博士学位的毕业生,感谢堪萨斯州立大学及其美中动物卫生中心、明尼苏达大学、艾奥瓦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院校和相关机构为成功开展该项目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畜牧业正进入一个重要发展阶段,集约会、规模化已是大势所趋;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有更高期待;动物对人的传染性疾病防控仍是国家面临的挑战。有关同学回国后都将到相关大学兽医学院任教。希望大家承担起重任,扮演“种子”角色,为促进祖国兽医学教育、培养更多现代兽医学人才、保障动物健康、维护食品安全、服务公共卫生做出积极贡献。

  洪磊总领事在首届DVM项目中国学生毕业庆祝活动上致辞

  洪磊总领事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DVM项目学生合影

  洪磊总领事访问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座谈。在听取孔院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介绍后,洪磊总领事表示,孔子学院在当地社区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产生很好影响。希望孔院再接再厉,强化办学特色,越办越好。

  洪磊总领事与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及志愿者合影

  访问期间,洪磊总领事还与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代表座谈,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为中国留学生服务,为丰富中国留学生生活,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发挥积极作用。

  洪磊总领事与堪萨斯州立大学部分华人教授及留学生代表合影

  洪磊总领事还出席了金宇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设立仪式。

  洪磊总领事在金宇集团北美研发中心开幕仪式上讲话

 

  洪磊总领事出席金宇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设立仪式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