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洪磊总领事在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晚宴上的讲话
2016-09-27 11:54

2016年9月25日

 

  尊敬的赵健航会长、司徒树荣会长、汪兴无主席、各位侨领、各位侨胞:

  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晚宴。

  今晚,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回望共和国建国67年来的巨大成就。回首67年来,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正走在坚持改革的道路上。中国正走在坚持开放的道路上。中国正走在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上。中国的前景无限光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今晚,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回望中美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中美从互不往来,到打破坚冰建立外交关系,再到全方位合作交流蓬勃开展,及至如今两国成为紧密的经贸、人文、国际事务合作伙伴,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世界带来和平、稳定、繁荣。两国的共同利益与日俱增,两国对于世界的共同责任不断扩大。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已经确立了共建新型中美大国关系的目标,这是重大的战略决定,顺应了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的期待,将为世界开辟大国关系的新范例。我们要坚定地沿着这一方向走下去!

  今晚,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回望芝加哥侨胞对祖国建设和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推动祖国改革开放的建设中,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里,在促进中美合作交流的大潮头,你们都倾注巨大的心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要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为中美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新的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