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总领事讲话
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当选市长莱特富特与华人社区各界代表见面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9-04-09 01:03

  尊敬莱特富特当选市长,

  尊敬的戴维斯众议员,

  尊敬的华人社区各位侨领,

  各位朋友,

  很高兴应华人社团邀请出席今天的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当选市长莱特富特女士表示最衷心的祝贺。莱特富特当选市长当选第四天就专程参加华人社区欢迎活动,同华人社区朋友们见面,这体现了她对华人社区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

  过去两个世纪以来,在美华人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与其他族裔和谐共处,为美国开发、建设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美国太平洋铁路建成通车150周年,全美各界都在纪念这一历史性的事件,称赞和感谢华人的巨大牺牲和付出,表彰华人作出的贡献。相信华人作为美国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成员,将会继续以自己的勤奋、智慧和博爱精神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和谐作出努力。相信芝加哥华人社区将会大力支持新一届市长和市政府的工作,在芝加哥地区的发展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芝加哥同中国的友好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是中美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地方交往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芝加哥市是美国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在中美地方交往中一直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芝加哥同中国许多省市在经贸、人文等广泛领域建立起了密切联系,双方合作交流成果显著,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总领馆愿与莱特富特当选市长领导的新一届市政府一道,共同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与交流,更好造福双方民众。祝愿并相信莱特富特当选市长将领导芝加哥市人民把自己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芝加哥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