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提醒赴我馆领区旅游或留学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6-07-13 22:58

        暑期前后是中国公民赴美高峰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及留学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顺利出行,平安留学。  

    一、在美旅游时,如有转机安排,应至少预留2小时转机时间,以免因航班晚点或安检等待时间较长而误机。  

       经询美航空公司,如因天气、航空管制等不可抗力导致飞机晚点给旅客造成不便或损失,航空公司将不承担责任,旅客需自理食宿。  

     二、在美留学人员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尽量避免深夜外出活动或前往治安较差区域。留学期间外出旅游或访友时一定要向国内家人或朋友提前说明去向并保持联络畅通,尽量不单独出行,提高避险意识,不存侥幸之心。  

     三、旅美中国公民务必妥善保存好自己护照,同时最好备份护照复印件或号码,一旦护照遗失请立即报警并持护照复印件和报警记录至总领馆证件组申请补发新护照(咨询电话:1-312-45302103000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 )。 

   四、建议来美游客和留学生注意通过中国驻美使领馆网站和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等了解安全形势、当地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  

    五、在芝加哥领区如遇到突发事件,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联系。  

    美国紧急报警求助电话:911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电话:1-312-805-983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