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关于留学生假期外出旅游安全的提醒
2017-03-26 11:07

 

  假期是留学生外出旅游高峰期,也是事故多发期。驻芝加哥总领馆特提醒我馆领区广大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出行。

  一、在尝试潜水、冲浪、下海游泳等活动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

  二、严格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切勿酒驾和超速行驶,遇雨雪天气如需外出,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三、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向家人及朋友通报。如遇极端天气或突发事件,尽快想办法与家人或朋友取得联系。

  四、妥善保存护照等证件,留好复印件。一旦护照遗失请立即报警,并持护照复印件和报警记录到我馆证件组申请补发护照或旅行证(咨询电话:1-312-4530210转3000;咨询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 )。

  五、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12308微信平台、中国驻美使领馆网站及当地媒体等了解旅游目的地安全形势、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

  美国紧急报警求助电话:911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电话:1-312-805-983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