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领区侨胞和留学生要警惕不法分子以总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
2017-08-14 10:59

  近日,陆续有美国和加拿大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接到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多伦多总领馆名义的诈骗电话。不法分子往往自称总领馆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护照或居留卡到期、信用卡被盗刷或涉及国际刑事案件、遭刑警组织调查等,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或缴纳罚款等。诈骗分子均采用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上述总领馆电话号码,具有较强欺骗性。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特此提醒领区侨胞和留学生提高警惕,并郑重提示:总领馆不会向办证人员索取信用卡等个人信息,不会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办证人员收取费用。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直接报警。如有疑问,可向我馆进行核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