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重要提醒:我馆领区针对侨胞电信诈骗手段再翻新,谨防上当!
2018-04-09 22:48

  近期,不少当地美国朋友、华侨华人、留学生向我馆反映,频繁接到假冒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较多显示的电话号码为312-8030095、312-8059838、312-4530210)或其他驻美国使领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或语音留言,称当事人涉及洗钱、信用卡诈骗等重大刑事案件需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向其索要银行信息、护照号码、社会安全号等相关资料,诱使当事人汇款。

一、此类电话特点:中文语音留言提醒你尽快到总领馆领取重要文件,需人工服务则按分机号;借口通常是当事人银行卡丢失或被盗用,涉嫌诈骗或卷入大案要案、会影响个人出入境或在美居留等;有时会出示伪造的带有当事人身份证照片的逮捕令或拘捕令,反复叮嘱此案属国家机密,不得告诉他人;骗子一般先冒充使领馆工作人员,之后将电话转接到所谓国内公安机关,从询问个人身份信息开始,逐步诱导当事人上当受骗。

二、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并请互相周知:

(一)请勿相信此类电话并按其提示操作。

(二)不要按语音留言回拨其提供的人工服务电话,有疑问及时向我馆核查。

(三)切勿按照此类电话要求向任何账户汇款。

*美国报警电话:911;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