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重要提醒:谨防“美元兑换人民币”诈骗陷阱!
2018-12-14 10:38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遭遇数起“美元人民币互换”微信诈骗陷阱,造成财产损失。

  诈骗分子通常以回国需要购买机票或急需购物等理由,在各大学微信群发布美元人民币兑换的消息,以“先打钱,后付款”等手法骗取受害者信任,收到受害人汇款后立即失联。鉴此,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示如下:

  第一、勿轻信陌生人在微信圈内发布的兑换信息,请通过银行正规渠道换取外汇,勿贪小便宜,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第二、不要在微信中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以防被人利用。

  第三、如遇疑似诈骗信息,请及时在群内进行提醒。

  第四、如不小心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当地警察局报警,联系本人账户开户银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312-780-0170)。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此类诈骗陷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