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领事提醒:春节来美旅游,出行注意安全
2019-02-04 07:35

  春节临近,来美国中西部地区走亲访友、旅游出行人会很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此提醒来美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和游客,春节期间出行注意安全,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一、文明守法出行。请您认真阅读《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了解中美文化、习俗差异,并尊重当地民俗风情。摒弃不文明行为,做到举止文明,礼貌待人,维护良好的公民形象。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留意中美法律差异,勿吸食毒品、大麻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在与执法人员打交道时,保持冷静、尊重和礼貌,注意有理、有据、依法、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

  二、妥善保管护照。护照、签证是重要的身份和旅行证件,应妥善保管并注意检查护照和签证有效期。遗失或损毁证件补发需要较长时间,将给您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建议携带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并拍照留存备用。如护照丢失,请立即报警并尽快申请补办。

  三、注意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美国政府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信息,请根据天气及交通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注意防寒保暖。

  四、做好安全防护。了解并密切跟进旅游目的地治安状况,避开治安较差区域,谨慎前往人员密集杂乱地区,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预案。建议您提前购买保险,预防万一。遭遇突发事件时,首先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应对处置,主动寻求各方帮助。在向当地中国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时请您如实、准确地提供信息。

  五、保持通讯畅通。长时间出行,请将出行信息、周围同学、同事或导游的联系方式告知亲友,并持续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及时检查和亲友的通讯信息并回复问询关切,切勿斗气“失联”。短时失去联系并不等于当事人身处险境,亲友亦无需过度紧张。

  六、注意驾车安全。了解并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随身携带有效驾照,事先检查车况,谨慎驾车。驾车外出时确保车辆电瓶、防冻液、机油、防滑器等冬季车辆必备品正常工作,注意控制车速、车距,会车及途径高架桥、十字路口时减速慢行,尽量避免急刹车。

  七、防范突发疾病。冬季极寒天气容易引发心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出行请注意备好相关急救药品,并做好紧急救护预案。

  八、警惕电信诈骗。注意防范冒充中国驻美使领馆、国内公检法部门、DHL快递公司等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要因陌生人的一个电话而向他人汇出钱款。警惕通过微信等工具实施的匿名换汇陷阱。注意网购安全,尽量在大的网站购物消费,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九、做好旅游攻略。出行前请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信息。如果转机,请预留足够长的停留时间,以免误机。如因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造成航班晚点或取消时,请注意与航空公司协商并遵守航空公司相关规定和当地法律。

  中国公民在美遇突发事件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芝加哥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312-780-0170。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祝春节假日快乐,阖家出行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