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余鹏副总领事与UIUC校方及警方主要负责人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搜寻失踪中国访问学者
2017-06-14 07:06

  6月13日上午,余鹏副总领事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校长琼斯(Robert Jones)、学校警察局长克里斯滕森(Jeff Christensen)及其他学校和警方相关负责人举行电话会议,深入讨论搜寻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工作。

  余鹏副总领事转达了洪磊总领事对章莹颖同学失踪案的高度关切,对校方、当地警方以及学校师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国国内民众以及当地中国学生和华侨华人高度关注此案,中国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进行了广泛密集报道,大家都非常关心章莹颖同学的安危。希望警方能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案件调查早日取得实质进展。UIUC有5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学生家长们非常关注校园安全情况,希望学校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校中国留学生安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当地留学生、华侨华人愿为案件调查提供积极协助。

  琼斯校长表达了学校对章莹颖同学失踪一事的高度关切和严重不安,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提供协助,希望能尽快找到章莹颖同学,同时校方将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学校中国留学生安全。校方并表示,将为章莹颖同学家属来美提供积极协助。

  克里斯滕森局长通报了案件调查进展情况,表示章莹颖同学失踪案是该局当前办案的重中之重,该局已经成立专案组,联邦调查局(FBI)及其他相关执法机构已经全面介入此案,采取各种手段全力搜寻章莹颖同学失踪前所乘车辆。警方对前期中国留学生、华人社区及志愿者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警方已建立专门案情发布网络平台,将每天发布案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