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洪磊总领事在UIUC中国学联会举办的章莹颖同学祈福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18-06-10 22:37

  2018年6月9日,由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IUCCSSA)举办的“章莹颖事件一周年——为莹颖祈福”活动在该校举行,章莹颖的亲友和来自学校和社区的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活动。洪磊总领事向活动发去视频致辞。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天我们为莹颖祈福。我们为莹颖的家人祈福,希望他们走出伤痛,坚强生活。我们为社会正义祈愿,希望凶手早日得到严惩。一年前,莹颖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来到UIUC,不想遭遇绑架,遭受不幸,给家人带来无尽的伤痛,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惋惜。事发第一时间,崔天凯大使就向莹颖的家人转达慰问,促请美方展开调查,依法惩凶,伸张正义。我和我的同事们多次前往香槟,与校领导、校警方、联邦调查局、检方进行交流,促推美方开展调查、侦破案件、搜寻莹颖、依法对凶手进行惩处。可以告慰的是,嫌犯已被抓获,司法程序正向前推进,凶手必将遭到惩罚,还莹颖和家人公道。一年时间过去了,我们仍然在思念着莹颖。我要借此机会向组织这次活动的校领导、学联会同学以及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我们的心同在。我也要借此机会,提请所有UIUC和其他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相互关照,远离伤害。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麦克法兰主任(Martin Mcfarlane)代表学校对章莹颖的不幸遭遇表示痛心,对其家人表示真切慰问。

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麦克法兰主任(Martin Mcfarlane)致辞

  当地警方代表迈立克警长(Matthew A Myrick)向章莹颖家人表达深切慰问。他希望在校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利用校方提供的安全资源,保障自身安全。

  警方代表迈立克警长(Matthew A Myrick)致辞

  学生代表景基恒致辞

  各界人士参加祈福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