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领保进校园”明尼苏达大学站活动
2018-09-09 12:00

  2018年9月8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领保进校园”明尼苏达大学站活动。活动由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该校50余名中国新生参加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致辞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心海外留学生安全,不断推进平安留学工作。近年来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不断增长,目前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中国留学生超过8万人,涉及中国留学生的各类案件时有发生。我们希望通过在领区内广泛开展“领保进校园”预防性宣讲活动,介绍领区留学安全形势,传播平安留学知识,不断提升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余鹏副总领事指出,同学们在国外学习生活,家人十分牵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柳青领事作领保讲座

  侨务组柳青领事就领区安全形势、涉留学生典型领保案例以及在美留学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教育组金雷领事就中美教育交流、留学服务工作以及人才工作等作了介绍。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领保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他们收获很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