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领区领事保护工作交流会
2018-11-21 06:49

  

       2018年11月1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召开领区领事保护工作交流会,领保联络员及侨界特邀代表近20人出席。刘军代总领事出席并讲话,余鹏副总领事主持会议。

  刘军代总领事回顾了总领馆2018年领事保护工作总体情况,积极评价领保联络员一年来协助总领馆所做的工作,分析当前领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希望大家不断创新思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推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领事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结合讲解《领保联络员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领保联络员的职责和义务,提高大家开展领事保护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技能。薛亮领事结合具体案例和PPT课件,就联络员如何第一时间介入、如何妥善应对突发领保案件、如何与当事人打交道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参与领保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并就如何加强领保预防、丰富领保资源、涉留学生领保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并就明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工作交流感到受益匪浅,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做好安全预警和预防宣传等工作,积极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