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特别提醒
紧急提醒:谨防电信诈骗新动向
2019-02-22 05:52

 

前一阶段,诈骗分子一直冒充中国总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近日,领区不少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向我馆反映,接到冒充当地移民局、社保局等机构名义的诈骗电话或语音留言(中英文),称当事人有重要移民或社保文件需要领取,拨打转接电话将有专人协助等。

近期不法分子开始更换电信诈骗手段,请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我馆在此再次郑重提醒: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不会致电或通过语音留言方式要求任何人来取信件或包裹,当地移民局、社保局、警察局也不会随意打电话或语音留言向你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请不要轻信,切勿转账汇款或提供个人银行卡账户信息。

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您可致电总领馆进行核实(电话:312-7800170)。如不小心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并设法止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