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签证
附件一:COVA签证在线填表注意事项
2023-01-07 13:26

(一)请认真阅读系统提示要求,逐项完成签证申请COVA在线填表的内容,务必确保信息属实、准确、完整。请注意:申请表一旦提交后,表格无法进行任何修改。

(二)递交签证申请的地点须选择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三)照片问题。请确保上传的本人照片必须通过系统检测。如果系统显示不通过,我馆亦无法审核通过。

(四)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码等必须与护照信息页内容完全一致,否则您的签证申请将被退回。

例如:1、曾有国籍为中国的外籍人士张一二,护照上Surname为Zhang,Given name为Yi Er,那么填写申请表时1.1A即family name应填写Zhang,1.1C即given name应填写Yi Er,不要把Yi或者Er填写在1.1D other name,注意Given name之间是否有空格。2、其他外籍人士One Two Three,护照上Surname为Three,Given name为One Two,那么填写申请表时1.1A即family name应填写Three,1.1C即given name应填写One Two,不要把Two填写在1.1D other name。

(五)如您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出生, 请注意:

1、申请表1.1E本族裔语言姓名必须用汉字输入法输入中文姓名,请勿填写“中文”、“汉语”等。

2、申请表1.6G是否"曾经拥有其它国籍或居民身份"选择“是”,然后再选择曾有国籍信息。

3、申请表1.6H项为必填项。如申请人系首次申请中国签证,该项内容会在填表过程中自动生成;但如申请人此前申请过中国签证,则在线填表时该项不会显示,须打印出表格后,手写补充中文姓名等信息。该项不可为空。

(六)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

1、请填写从学校毕业后的完整工作经历。

2、申请表3.3D与3.3E职位与职责项须填写完整。

3、4.2处请填写高中之后的完整的学习经历,4.2C与4.2D项学位与专业须填写完整。

(七)完整填写各项地址

申请表5.5A 配偶地址,5.5B、5.5C父母地址均需填写本人目前所在地地址,并非出生地地址。地址须完整填写,包括街道、城市、省份、国家。如申请Q1或Q2类签证,申请表6.1H和6.1G为必填项。

(八)申请表6.6处同行人信息必须选择“否”,不要填写同行人。否则签证申请受理时将会按照同行人数叠加签证费用。

(九)表格每项如选“不适用”,需写明不适用的原因。

(十)打印表格和签名。COVA在线填表完成后,必须打印出全套申请表格,包括《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依个人填写情况,会生成共9至10页表格)。全套表格须逐页打印完整并提交我馆,确认页和第8页签名和日期必须为本人手写。18岁以下签证申请人由监护人代签,并同时在“代填人签名”处添加手写签名。

(十一)申请人如委托他人代为提交申请材料,须提供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或授权书,同意受托人可以替委托人修改签证申请表。否则,签证申请表一旦出现错误,签证申请将会被退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