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芝加哥地区中国学生学者举行春节联欢晚会
2006-02-07 00:00

  2006年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立春,芝加哥地区的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伊利诺理工大学等七所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春节联欢晚会在西北大学礼堂隆重举行。侨界领袖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外国友人600多人济济一堂,热闹非凡。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徐尽忠总领事、唐英副总领事、教育组包同曾参赞、商务组田德友参赞、科技组刘俊参赞及其他领事参加了晚会。

  晚会开始,徐尽忠总领事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广大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中美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和发展,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的频繁交往,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留学人员是我国的宝贵财富,是我国科教兴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各种形式回国和为国服务。

  整台晚会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青春气息,民族舞蹈“中国娃”、“大地飞歌”和“梳头舞”喜庆祥和,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故乡是北京”、“故乡的云”等由衷地表达了海外赤子的思乡爱国之情;小品“小李说事”反映了我留学人员的生活和思想;另外“太极剑”,小提琴独奏“新疆之春”,独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魔术以及小合唱等都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晚会在一曲“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中结束,全场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歌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久久不愿离开。最后徐尽忠总领事等馆领导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