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出席杜佩琪学院中国论坛
2008-04-24 00:00

  2008年4月23日,中国驻芝加哥黄屏总领事应邀出席了位于大芝加哥地区的杜佩琪学院举办的“中国论坛”开幕式。

  杜佩琪学院院长苏尼尔·桑德博士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黄屏总领事等一行出席论坛开幕式。他说,杜佩琪学院是全美最大规模的社区学院之一,在亚洲研究、特别是中国历史和文化研究方面有一定影响。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年,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为祝贺北京奥运会,展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今年中国论坛的主题特意定为“中国的奥运之路”,邀请中国问题专家进行演讲。他特别指出,愿意继续深化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合作,在校园里传播包括中国文化在内的多元文化,鼓励学生们彼此理解、彼此尊重。

  黄屏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桑德校长的邀请,他说,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在这30年里,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2008年也是中国的奥运之年。举办奥运,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成真,也不仅是一个展现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契机,更重要的是,这是中国将更加积极融入国际社会、推动世界和谐的承诺。奥运会也是属于世界人民的,在各国人民和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支持和参与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黄屏积极评价了杜佩琪学院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合作,希望参加论坛的学者们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促进中国人民与当地人民的相互理解。

  开幕式上,黄屏还向桑德赠送了北京奥运福娃,桑德校长也向黄屏颁赠了纪念牌,褒奖黄屏对该校与中国交流合作的积极支持。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向该校图书馆馆长赠送了有关中国书籍和音像资料。

  总领馆文化组郭宗光、李新杰领事也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