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举办国庆、抗震救灾答谢暨庆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招待会
2008-09-25 04:39

  2008年923日,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在芝加哥著名的文化中心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抗震救灾答谢暨庆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招待会。伊利诺州副州长帕特·奎因、州长代表、芝加哥市长代表、外国驻芝总领事及领区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首先,中国成功地举办了一届高水准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向世界传递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实现了中国人民一个世纪的奥运梦想。其次,中国政府和人民经受住了雪灾、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在灾害面前,中国政府反应迅速、措施得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赞誉。第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了16倍,年均增长率达9.7%,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第四,今年还是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今年底及明年初将迎来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美关系在扩大共同利益和战略共识、推进双边互利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3020.8亿美元,是建交时的120倍。他感谢美国各界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支持与参与,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提供的帮助,表示愿与大家一道努力,共同维护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奎因代表伊利诺州政府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祝贺中国迎来59周年国庆,对中国政府在汶川大地震中的表现表示赞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伊州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上还表演了古筝、歌舞等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展出了反映北京奥运和抗震救灾的图片。

  招待会由储茂明副总领事主持。总领馆外交官及配偶出席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