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3-02-12 00:47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侨胞,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农历蛇年春节。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旅居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给大家拜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亲人团聚的大喜日子。无论来自何方,也无论是否相识,我们都是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我们都有满腔的中华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长期以来,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侨胞们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和统一大业,体现了深厚的爱国之情。我谨代表总领事馆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大家给予总领事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蛇舞动,辞旧迎新。我们对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征程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在新一届中央领导下,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十八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必将实现。

  女士们,先生们:

  中西部地区是美国政治、经济、金融、文化重地,也是重要的侨胞集居地。近年来,中国与该地区友好关系蓬勃发展,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展望未来,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作为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我将与侨胞们广交朋友,始终依靠广大侨胞,积极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竭诚为大家服务,并以开拓精神,积极推进中国与领区内各州市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现在,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美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祝愿各位来宾幸福健康!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