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马斯克廷市与万向集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致辞
2013-03-01 03:44

(2013年2月27日,艾奥瓦马斯克廷市)

尊敬的马斯克廷市市长霍普金斯先生,
尊敬的老朋友兰蒂女士,
尊敬的马斯克廷市对华合作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先生,
尊敬的万向集团执行副总裁倪频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高兴出席万向集团与马斯克廷市“万向奖学金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这项协议的签署是中国与马斯克廷市友好交流的又一重要事件。根据协议,马斯克廷学区及马斯克廷社区学院将于今后两年派两批学生赴中国进行为期4周的参观学习。我相信,这些学生作为马斯克廷市的友好使者,其中国之行不仅将使他们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国,也将促进马斯克廷与中国的友谊。

  在此,我谨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霍普金斯市长、兰蒂女士、约瑟夫主席以及马斯克廷市各界朋友一贯重视对华交流表示敬意。我也对万向集团大力支持中美学生交流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我站在霍普金斯市长、兰蒂女士和约瑟夫主席身边,感到十分荣幸。我上次是在电视上见到他们的。

  去年2月,习近平副主席对马斯克廷市的访问十分成功。媒体对此访的广泛报道使许多中国公众从此认识了热情友好的马斯克廷人民。马斯克廷已经成为中美友谊的一个象征。

  我和我的同事们期待今后更多地造访马斯克廷市,也希望今天在场的各位朋友下次访问芝加哥时到中国总领馆作客。

  最后,衷心祝愿马斯克廷市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各位朋友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