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卫平总领事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扶轮社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2014-10-23 04:46

 

  1016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扶轮社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题为“互信与中美关系” 的演讲,当地各界约200人出席。

                                      

  赵总领事首先提及美一些主流媒体在香港 “占中”非法集会、钓鱼岛、黄岩岛等问题上的涉华不实报道,指出有关媒体热衷于描绘一个负面的中国形象,完全是因为其固守冷战思维,不愿看到中国发展强大,错误地认为中国崛起后必然导致与美国对抗。

                                      

  赵总领事强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中国的发展都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当然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也有充分的理由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目标是与美国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已就这一目标达成了共识。这个目标雄心勃勃,但是可以实现的。奥巴马总统即将再度访华,这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在未来的岁月里一定能够朝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稳步前进。

                                      

          演讲结束后,赵总领事回答了现场听众有关中美经贸合作、香港特首普选、中国投资环境等问题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