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卫平总领事在芝加哥圣依纳爵高中“模拟联合国”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2014-11-15 06:11

 

  118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在芝加哥圣依纳爵高中模拟联合国活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的演讲,来自芝加哥及周边地区35所中学的师生及家长1000多人出席。

                                     

  赵总领事表示,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过去30多年的经济奇迹不仅显著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使6亿多人摆脱贫困,还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了推动作用。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反恐、反海盗、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应对气候变化、抗击埃博拉疫情等国际社会的有关努力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赵总领事强调,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处理国际和地区问题时一贯遵循主权平等、共同安全、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等基本原则。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希望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随着自身实力的提升,中国将会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演讲结束后,赵总领事回答了现场听众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