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卫平总领事在“中美贸易年会”上发表演讲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
2015-11-13 07:49

  11月5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中美总商会举行的第16届“中美贸易年会”上发表题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演讲,介绍不久前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近10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中国的发展将更加重视提升经济增长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自然环境质量。

  赵总领事指出,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包括: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O二O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二O一O年翻一番。为实现这一目标,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清楚地了解,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对实现既定目标充满信心。

  赵总领事最后指出,由于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旧的增长模式向新模式深刻转变的时期,对外国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中国商业环境正在发生的变化并且准确了解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将极其重要。尤为重要的是,应该清楚了解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并相应调整经营策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