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总领馆及时为遭受火灾的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补办护照
2016-11-03 04:26

 

  10月20日下午,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的陈炳君领事收到一封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的电子邮件,对方向总领馆通报了一起涉及中国留学生的意外事件。10月17日,一座位于堪萨斯州立大学附近的公寓楼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大约有15名中国留学生租住在公寓楼里,其中有些学生的护照被烧毁或被水浸泡,希望总领馆能够协助这些中国留学生补办证件。一直和校方保持联系并关注该事件发展的陈领事接到信后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学生们没有在火灾中受伤,校方对他们进行了妥善安置。

  第一时间获悉有关情况后,洪磊总领事要求领馆有关组及时与学生们取得联系,表达总领馆的问候,并争取尽快为学生们补办证件。随后,总领馆教育组与证件组密切配合,通过堪萨斯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与留学生们取得联系,详细告知证件组现场办证地点,补办护照所需材料。

     10月29日,总领馆赴堪萨斯州开展现场办公的领事们安排专门时间受理了五位中国留学生的护照申请,并送去了总领馆的关怀和慰问。一位同学说: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相关的手续。由于事前已详细告知补办护照需要的材料和注意事项,证件办理特别顺利。另一位同学说:租住的房子着火十分令人沮丧,但总领馆的领事们及时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补办证件,带来了祖国的问候,感到格外温暖。总领馆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