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地区“九校联合金鸡年春节联欢会”
2017-02-02 10:20

 

  1月29日,洪磊总领事出席在芝加哥大学举行的芝加哥地区“九校联合金鸡年春节联欢会”并致辞。芝加哥大学校长智默、副教务长斯里尼瓦桑出席并致辞。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等九校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学者近1000人观看了联欢会。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头最重要的节日,特别是在异国他乡,我们的心已飞向伟大的祖国。春节是对爸爸妈妈的一声拜年,是为奶奶端上的一碗热腾腾的甜鸡蛋,更是家乡升起的第一缕晨烟,是伟大祖国旭日东升的朝霞!我在此代表祖国亲人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同学们学业进步,祝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大成就!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天,芝加哥九校隆重举办金鸡年联欢会,把我们这么多优秀的学者、同学们团聚在一起,聆听优美的演唱,欣赏精彩的舞蹈,为风趣幽默的相声捧腹大笑,帮助大家化解思乡之情。亲临现场,无比亲切!

  洪磊总领事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奋进的一年。我们成功开启了“十三五”建设,我们又有一千万同胞实现了脱贫,保持了6.7%的经济增长率,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在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国家的发展更为注重公平公正。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正在加强自身建设,在国家复兴进程中将继续发挥先锋作用。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十三五”建设进入新的重要一年。希望在祖国腾飞的时代里,广大留学生和学者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默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中国新春佳节。担任校长以来,最美好的经历之一就是经常到中国访问,累计已经超过20多次。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中国人民付出巨大的努力令人钦佩。世界文化多姿多彩,全球化拉近彼此的距离,了解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可以增长知识,促进相互了解。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成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芝加哥大学致力于培养未来国际型人才。中美两国在全球化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两国在教育、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将为通晓两国文化的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副教务长巴拉吉·斯里尼瓦桑在致辞中表示,我在香港工作八年,对中国春节有着深刻的感受。今天中国学联会举办春节联欢会,近千名老师同学欢聚一堂,令人感慨万千。相比30年前我在芝加哥大学上学时,来芝加哥大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各种活动都有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的参与,芝加哥大学现在与中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平台,建立更为广泛的联系,为芝加哥大学与中国的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联欢会上,来自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罗约拉大学的师生代表以及华人文艺团体表演了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喜乐融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