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技术研讨会暨2017年年会
2017-04-02 10:52

  4月2日晚,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在密歇根州特洛伊市举行的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第36届汽车研讨会暨2017年年会。政府部门、汽车企业、大学和华侨华人等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余鹏副总领事热烈祝会议举办。他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已成为双方共识。自45年前“乒乓外交”开启中美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4月6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将与特朗普总统在佛罗里达举行首次会晤,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作出规划,对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汽车产业是中美经贸和科技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密歇根州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合作,作为美国汽车工业中心,在中美汽车产业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作为以汽车工程师为主体的华人组织,具有独特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期待协会继续发挥特色,为推动中美在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能源效率与环保技术等领域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981年,现有1600多名会员。该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围绕汽车领域最新技术动态开展研讨。此次年会主题为“智能交通与新能源汽车”,来自清华大学、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国际研究咨询机构等专家学者就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