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艾奥瓦-中国商务论坛
2018-05-03 22:59

  2018年5月3日上午,刘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举行的艾奥瓦-中国商务论坛,论坛由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主办。得梅因市市长考尼、前艾州副州长贾基、华人协会会长燕晓哲以及来自中国广州的投资考察团共五十余人参加论坛,共话友谊、共商合作。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艾州与中国有着特殊的渊源,习近平主席曾两次访问艾州,留下许多感人的故事。艾州被誉为美国的粮仓,在农业、农机、科研、金融等众多领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支持中国企业开展与艾州的投资合作。当前,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备受关注,艾州与中国的合作面临考验。我们和艾州的朋友们一样,不愿意看到贸易战对中美双方造成伤害,希望双方在互利和平等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问题。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为推动包括艾州在内的中西部各州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提供便利与协助。

  考尼市长等欢迎考察团来访并介绍了艾州、得梅因市经济发展情况。他们表示,中国是艾州重要的贸易伙伴,是艾州第四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艾州重视与中国的特殊关系,艾州政府致力于继续深化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实现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