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总领馆举办《传统中医的现代解读》公益讲座
2019-01-13 04:40

  2019年1月13日,由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知名中医专家金观源教授主讲的《传统中医的现代解读》中医公益讲座在总领馆举办,芝加哥侨界、文化界代表、华文媒体记者及总领馆工作人员等约70人参加。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和感谢金观源教授远途赶来开展中医公益讲座,表示中国传统中医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传统文化里有许多解决现代问题的哲学方法,中医里也有许多解开现代人身心疾患的良方。总领馆此次举办中医公益讲座,既是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希望推动中医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和当地美国民众,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

  金教授从系统医学的角度阐释中医,将中医的三大板块(针灸、中药与气功)精要及其科学内涵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他渊博深厚的中医理论知识和诊疗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得透彻清晰,观众们无不感到耳目一新,交口称赞。

  一位老侨握着金教授的手深情地说,“感谢您讲清了一直困惑我们的关于中医是否科学的问题。”有的观众说,“听了您今天的讲座,我们都明白了中医的科学性所在。2018年针灸第一次正式被美国国会通过作为一种镇痛的替代疗法,也希望今后美国的医疗保险能够覆盖中医针灸。”

  金观源先生是威斯康星州执照针灸师,在密尔沃基开办针灸诊所。现为国际系统医学研究所所长,全美中医药学会顾问,并担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美国中心专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基金评审专家等职。金教授具有中西医结合、国内外50多年从事针灸临床与科研的独特背景,临床经验尤为丰富,治疗美国与中国患者数十万人次,尤其在继承与发展经络学说基础上创建的“针灸反射学”治疗各科顽固疾病,疗效卓著。发表《临床针灸反射学-反映点针灸的理论与应用》、《针灸与控制论》、《系统医学原理》等著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