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市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9-01-18 07:53

  1月1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与芝加哥市文化局、芝加哥旅游局在芝加哥文化中心联合举办芝加哥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刘军代总领事、文化局凯利(Mark Kelly)局长、旅游局惠特克(David Whitaker)局长与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等机构代表及当地新闻界约100余人出席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记者会上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4000余年历史,它凝聚着中国人的情感表达和文化传统。中国人包括身居海外的华人都非常重视春节,每逢过年,无论多远都要回家团聚,通常长达两周的庆祝活动从正月初一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刘军表示,近年来世界各地都开始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作为全美第一个以政府名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大规模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城市,芝加哥自2014年已经连续5年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这体现了芝加哥市与中国日益紧密的良好关系。今年是我们与芝加哥市政府合作连续第六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特别选派了荟萃中国国粹的国家京剧院和带有浓郁荆楚文化特色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两团将联袂于2月10日在芝加哥交响乐团、12日在底特律交响乐团、14日在马斯卡廷市为美国中西部地区观众奉献精彩节目。此外,芝加哥当地机构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更多美国朋友与我们一道分享节日快乐,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独特魅力。刘军代总领事对为此付出努力的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文化局、芝加哥旅游局和媒体记者等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衷心感谢。

芝加哥文化局凯利局长致辞

  凯利局长表示,丰富多彩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为寒冷的芝加哥带来了一缕春风,非常令人期待。他本人见证了中国社区的快速成长和发展以及中国春节活动如何从中国城走进大芝加哥的各个角落。 他指出今年全城庆祝活动多达20多项,作为芝加哥这个大都市文化娱乐中心的千禧公园文化区也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期望有更多的当地民众和游客参与进来,与我们分享多元文化所带来的精神财富。

芝加哥旅游局惠特克局长致辞

  惠特克局长表示,芝加哥市已经从近年来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中受益,中国是芝加哥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欢乐春节”活动在芝加哥市越办越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切身感受到文化多样性的独特魅力。

主要嘉宾合影

  新闻发布会上,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代表分别致辞,介绍了芝加哥全城“欢乐春节”活动主要项目,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中国春节家庭日主题活动,芝加哥文化中心春节中国纪录片展映,芝加哥中国城新春游行以及芝加哥公牛队主场比赛期间舞龙舞狮和中国文艺表演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