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艾奥瓦州新政府就职仪式
2019-01-18 03:35

  1月18日,刘军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举行的艾州新政府就职仪式和庆祝晚会。艾州联邦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厄内斯特(Joni Ernst)、艾州州议会和州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及艾州各界代表数千人参加就职仪式和庆祝晚会。

  就职仪式上,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副州长格雷格(Adam Gregg)等新一届州政府主要成员在州最高法院法官监督下宣誓就职。雷诺兹州长在就职演说中感谢各界支持、信任,强调艾州未来在于保持团结,新政府要加大对教育、互联网、心理健康和医保的投入,妥善应对网络时代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出席上述活动期间,刘军代总领事当面祝贺雷诺兹州长和格雷格副州长就职,强调中方重视与艾州的特殊关系,期待继续与艾州新一届政府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更上一层楼。

  雷诺兹州长于2017年5月接替前州长布兰斯塔德担任州长,2018年中期选举中,雷诺兹成功当选为艾州首位民选女性州长。

  就职仪式现场

  刘军代总领事与雷诺兹州长合影

  刘军代总领事与格雷格副州长合影

  州长、副州长夫妇在庆祝晚会

  刘军代总领事与艾州友人金伯利夫妇等合影

  庆祝晚会现场

  同日,刘军代总领事还走访了联邦参议员格拉斯利选区办,会见选区办主任奥尔森(Carol Olson)。刘军代总领事祝贺格拉斯利参议员担任美临时参议长,表示中方重视发展艾州对华关系,欢迎奥尔森主任访华。奥尔森表示,去年夏天,格拉斯利参议员成功访华,至今印象深刻。参议员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

  刘军代总领事一行与奥尔森主任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