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NBA底特律活塞队2019“欢乐春节”活动
2019-02-02 12:55

        2019年1月31日晚,NBA底特律活塞队(DETROIT PISTONS)在主场比赛间隙举办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驻芝加哥总领馆刘军代总领事、张敏文化领事、底特律活塞队泰勒姆(Arn Tellem)副总裁、底特律市长代表克南(Vince Keenan)和托雷斯(Roberto Torres)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底特律活塞队与北美华人联盟、底特律中国人协会、密歇根中华艺术团和龙鹰电视联合举办。

刘代总在嘉宾招待会上致辞

  当晚,活塞队在主场小凯撒球场(Little Caesars Arena)迎战达拉斯独行侠(Dallas Mavericks)。比赛开场前,当地华人团体进行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热烈欢迎入场观众。中场休息时,密歇根华人艺术团和当地中文学校艺术团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锣鼓舞、龙舞狮、腰鼓、舞蹈和太极。特邀而来的四川川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变脸和长绸舞等节目。刘军代总领事应邀到球场中央向现场观众致意。整个球场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氛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刘代总在球场中央向观众致意

  赛前,刘军代总领事出席了嘉宾酒会,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有着4000余年历史的春节,至今依然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国人的情感、传统、审美与文化渊源。近年来,每逢春节,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都在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今晚将是活塞队继2017年后第三次在主场比赛中邀请当地华人艺术团现场表演,与球迷观众共庆中国新春佳节,共享节日喜悦。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当地华人社区的积极参与!

刘代总、特邀嘉宾与川剧演员合影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重要庆祝活动,包括体育和文化活动。作为两个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美关系的发展不仅对两国本身而且对全世界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使中美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不断发展。人文交流、包括体育交流正在为促进两国友好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

  刘代总与嘉宾共同接受采访

  底特律市长代表克南代表市长向华人社区致意新春祝福。他在致辞中表示,底特律市高度重视在各领域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并对当地华人社区对底特律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刘代总和泰勒姆副总裁互换纪念品

  比赛期间,刘军代总领事与活塞队泰勒姆副总裁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交换了礼物。双方还共同接受了当地华文媒体的电视采访。

充满中国特色的中场文艺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