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19-02-12 04:56

  2月11日晚,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Timberwolves)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标靶中心球场(Target Center)主场比赛中举办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黄黎明副总领事、文化处张敏领事、森林狼队总裁卡森(Ethan Casson)、首席战略执行官约翰逊(Ted Johnson)、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布热津斯基(Joan Brzezinski)及现场1万多名观众出席。这是森林狼队第二次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与卡森总裁在球场中央互换纪念品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当晚,森林狼队迎战洛杉矶快船队(Los Angeles Clippers)。赛前,主持人宣布NBA森林狼队2019年庆祝农历中国春节专场活动正式开始。卡森总裁与黄黎明副总领事并肩走到球场中央,互赠纪念品,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表达新年祝福。著名华人音乐家高虹女士用中国传统乐器琵琶现场演奏美国国歌。球场中央屏幕和四周灯带不停闪耀“中国春节”、“新春贺岁”等字样。现场不少球迷穿上印有“恭贺新禧”、“明尼苏达森林狼”等汉字的红色文化衫,啦啦队员也穿上喜庆的红色唐装表演劲舞。中国文化元素和热烈的过年氛围洋溢赛场内外。

华人琵琶演奏家高虹女士

  半场休息时,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和中国舞蹈学校上演了《狮龙共舞》文艺表演。两条金龙在球场游弋穿梭、上下翻腾,一对可爱的狮子闪展腾挪、憨态可掬,十余名中美儿童身着盛装,手挥彩旗,表演中国武术和舞蹈招式,引来现场观众如潮掌声、起立欢呼,全场沉浸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中。

充满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祥和欢庆气氛洋溢赛场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战略执行官约翰逊到球场中央宣布授予明州育才中文学校“最佳社区文化贡献奖”,并与张敏领事一起向该校校长王颖智转交5000美元森林狼基金会奖金,以表彰育才中文学校对社区文化建设以及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所做贡献。

森林狼基金会向明州育才中文学校颁发奖金

  当天下午,黄黎明副总领事会见约翰逊首席战略官,介绍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方与明尼苏达友好省州交流合作情况,表示总领馆愿与包括森林狼队在内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各界朋友一道,发展友谊,促进合作。约翰逊回顾了一年前率森林狼队在中国比赛的见闻和感受,表示希望加强与中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

黄黎明副总领事看望部分演职人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