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密苏里州立大学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活动
2019-02-08 23:56

        2019年2月8日,密苏里州立大学举行2019年春节宴会及联欢晚会。该活动由密苏里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多年来已成为学校师生当地社区居民庆祝中国春节最盛大的活动。今年的晚会共吸引了中国学生学者、学校教职员工和周边社区居民近600人参加。

        芝加哥总领馆陈盈晖参赞、刘嘉铭副领事、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贝克(Jim Baker)、教务长安赫里克(Frank Einhellig) 、助理副校长博登豪森 (Brad Bodenhausen) 等应邀出席活动。陈盈晖参赞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愿,对为筹备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密苏里州立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表示赞赏。她表示,密苏里州立大学多年来不断深化和拓展与中国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和全方位的服务。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积极支持学校与中国开展合作,为在校的中国学生学者和密苏里州立大学学生留学中国提供更多的帮助 
        贝克副校长表示,密苏里州立大学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这些合作不仅使双方学校受益,也让周边社区的居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他代表斯玛特校长为陈盈晖参赞颁发了学校荣誉奖,感谢总领馆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春节宴会和联欢晚会座无虚席,一票难求,随处可见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和红色礼服的中外友人。晚会节目异彩纷呈,共有歌、器、武术、趣味问答等12个节目,既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舞和古筝表演,也有体现年轻学生蓬勃朝气的乐队和现代舞演出,展现了中国留学人员的才华和朝气。占观众总数近半数的美国朋友们与中国学生学者一起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不断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声,观众手中的荧光棒和手机电筒让全场宛若灿烂星空,随歌舞旋律舞动,台上台下交相辉映,共同感受着中国春节浓浓的年味儿。  

 

        春晚前后,陈盈晖参赞和刘嘉铭副领事分别与正在学校学习的宁夏项目师生、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骨干、华裔教授学者座谈,鼓励他们积极发挥作用,为中美两国师生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