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到任拜会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
2019-03-28 06:23

  2019年3月28日,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市政厅到任拜会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市长。刘军副总领事及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全球战略倡议主任科恩克(Lisa Kohnke)、副主任米勒(Jordan Miller)等参加。

  赵总领事积极评价芝加哥同中国有关省市在广泛领域交流合作成果,高度赞赏伊曼纽尔市长多年来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赵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芝加哥市与中国的交往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总领馆愿与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利用好友城交往以及芝加哥市同中国商务部和8个城市建立的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机制等平台,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伊曼纽尔市长热情欢迎赵总领事到任。他表示,近年来芝市同中国的经贸、人文联系更加密切。中国企业对芝市投资大幅增加,中车集团中标的芝加哥地铁列车组装厂项目进展顺利。芝市同中国商务部和有关城市建立的联合工作组机制运作良好。不断繁荣发展的芝加哥华人社区积极支持两国双向交流。芝市愿同中方在轨道交通建设、航空货运拓展、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扩大互利合作,继续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发挥很好示范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