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访问艾奥瓦州并会见雷诺兹州长等政要
2019-05-08 02:10

  4月29日至30日,赵建总领事访问艾奥瓦州,在得梅因市会见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同艾州参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努恩议员(Zach Nunn)、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洛斯议员(Brian Lohse)、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奎因(Kenneth Quinn)、艾州友好省州委员会执行主任琼斯(Heather Jones)等座谈,就中美关系及艾州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赵总领事还应邀参观世界粮食奖大楼和金伯利农场,并分别看望艾州友好人士兰蒂夫妇和当地华侨华人。

会见雷诺兹州长

访问艾州参议院

  在会见、座谈中,赵总领事积极评价艾奥瓦州长期以来致力于同中国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指出习近平主席两次到访艾州,亲自关心和培育中国与艾州的深厚友谊。艾州在中美两国关系和地方合作中具有重要独特地位。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方欢迎雷诺兹州长再次率团访华。总领馆将同艾州政府、议会及各界一道,推动艾州同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艾州各界人士

访问世界粮食奖大楼

访问金伯利农场

  雷诺兹州长欢迎赵总领事首次到访艾州,并愉快忆及2012年在艾州接待习近平主席访问及她本人多次访华经历,表示艾奥瓦州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她期待今年再次率团访华,与中方深入探讨加强各领域合作关系。

  努恩参议员等表示,中美友谊源远流长。二战时期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的故事在两国广为流传。中美双方在禁毒、网络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空间广阔,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意义重大。艾州各界愿继续支持和推动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