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华联会与美亚健康协会庆祝亚裔传统月活动
2019-05-11 05:22

  

  2019年5月11日,赵建总领事出席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与美亚健康协会在芝加哥南中国城华埠广场举办的庆祝亚裔传统月暨华人社区健康服务日活动。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财务长玛利亚帕帕斯、华联会主席郑征、美亚健康协会行政主任刘红及芝加哥地区各侨团代表300多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亚裔是美国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裔作为亚裔社区重要成员,长期以来为美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今年是华工参与修建完成美国横贯东西铁路150周年,芝加哥市伊曼纽尔市长宣布5月10日为“芝加哥华裔横贯大陆铁路日”,褒扬修建美国铁路的华工。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关系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希望芝加哥侨社继续传承中华文化,热情服务侨胞,建设和谐社区,积极回馈社会,支持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郑征主席、刘红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亚裔是美国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国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华人社区要精诚合作,向美国社会展现中华优秀文化,为广大侨胞提供周到服务,为美国多元文化和社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期间,美亚健康协会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中西部大学医学院、拉什大学医学院、西北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志愿者为社区民众进行了健康咨询服务,芝加哥人民艺术团等社区文艺团体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