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中美小学生手牵手”文化开放日活动
2019-06-05 00:14

  2019年6月2日,作为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中美小学生手牵手--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开放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及夫人、总领馆阳光学校师生与芝加哥所罗门小学(Solomon Elementary School)、蒙特梭利学校(Intercultural Montessori Language School)两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等80余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发表致辞。他表示,欢迎芝加哥当地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同中国小朋友一道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开启友谊之旅。欢迎有更多的美国小朋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希望两国青少年能成为在中美之间搭建桥梁、传播友谊的使者。

  所罗门小学校长甘布勒(Chris Gamble)和蒙特梭利学校校长巴特(Nimisha Bhatt)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开展汉语教学的有关情况,感谢总领馆举办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在文化体验和表演互动环节,阳光学校的孩子们朗诵了中国古诗,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说唱脸谱》,将这首抑扬顿挫、曲折婉婷、京剧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的歌曲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热烈掌声。蒙特梭利学校的学生们演唱了歌曲《中国话》,所罗门小学的孩子们演唱了歌曲《我的朋友在哪里》,字正腔圆的发音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还参与了中国文化知识竞答,分组体验中国绘画书法、包饺子、踢毽子、打乒乓球等活动,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之旅。最后,两国小朋友们一起学唱中国歌曲《茉莉花》,欢快的歌声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孩子们不仅学习体验了中国文化,而且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也深受感染,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气氛欢快,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感谢总领馆的周到安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