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2019年“亚洲观察”研讨会
2019-08-26 06:31

  2019年8月22日,赵建总领事出席致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举办的“亚洲观察”(Asia Watch)研讨会并致开幕辞。总领馆经商参赞邹小明、致同国际服务与行业全球负责人杰森·雷米(Jason Ramey)、日本驻芝加哥总领事Naoki Ito、芝加哥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杨大利以及当地政商学界60多人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发展情况,表示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贸易战没有赢家。只有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建设性谈判磋商,照顾双方的利益与关切,才是解决双边经贸摩擦的正确轨道。

  赵建总领事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两国企业家积极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